close

借了太久才想起要寫!! 噗跟非斯布可果然誤我良多...

導致我只記得2本 買尬!!!

1.我的媽媽是殺手/荻原浩

今天晚餐的菜色,比世界和平更重要……今天家人的幸福,是像我這樣一個普通媽媽最在乎的……只要客廳的電話鈴響起,曜子的心就跟著一陣緊縮。隨便洗完衣服,跑到超市的一樓食品賣場,再逛到二樓的DIY專區,都不知道為什麼買了排氣扇的清潔噴霧……K到底在哪裡?為什麼他知道電話?這次的任務又是誰?每天全家的伙食費必須控制在五千圓以內,秀太學遊泳、珠紀上補習班的錢,如果孝平現在被調職薪水減三分之一,那房子貸款怎麼辦?好,我答應。多少錢?先付百分之三十三,之後再付尾款。K說。這麼多年已經習慣亡靈坐在家裡,殺人這個沉重的事實將會糾纏自己一輩子,記憶不會模糊,罪惡感也不會淡薄。還會像百合的球根一樣,隨著年歲的增長越來越大。需要小菜(手槍暗號)?還是長菜(步槍暗號)?或者配菜(手榴彈刀子暗號)?K問。但是曜子只想回家做飯燒菜,最後一次,她把槍舉起……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流了滿面,一切一定要有個了斷……她想……

有趣的主題 女主角從小在美國德州被教導槍枝的使用 而且還很上手

在爺爺病危的那一年 接下了第一次的任務 well done!!

之後便消失於日本社會中誰知K又找上了她執行了2次任務

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殺掉K 也算是一種結束!!

2.不想上班的星期一/柴田芳樹

所謂的工作和生活,究竟是什麼?我,高遠寧寧,28歲,即便有著像歌手或明星般的可愛名字,但我自知自己是個醜女。雖然任職於大出版社的會計部,但實際上是「靠關係」進公司的。做的並非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沒有交往中的男朋友;但我卻有志同道合的同事,以及屬於自己的「小世界」,而且正享受著舒適安閒的一個人生活……不過,就在這看似平凡的日子裡,卻潛藏著外遇、憂鬱症自殺、利用職權欺壓下屬等各式各樣的事情……在這交織著友情、愛情、傷痛、別離的生活裡,我是否也能漸漸改變、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呢?一個發生在平凡無奇的粉領族周圍的故事,一個妳我都可能遇到的狀況。充滿上班族女性心聲、笑中帶淚的心情記事。

算是一本輕鬆易讀的小說~ 由短篇故事串起的OL生活~

倒也輕鬆有趣 還能引人省思~~

 

 

*簡介部分來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