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借到的4本書都沒有地雷!! 真是太棒了~~

1.ZOO/乙一

小飾與陽子〉萬一媽媽要殺我的話,她會怎麼下手呢?我,陽子,有個同卵雙生的妹妹小飾。然而她的世界是天堂,我的卻是地獄……〈把血液找出來!〉 黑色幽默小品!自從十年前的車禍以來,我失去了痛覺。一天醒來竟然惡夢成真,我躺在自己的血泊中,身邊卻只有不肖兒子+貪財老婆+兩光家庭醫師,誰能救救我!〈向陽之詩〉他說他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他說他製造了我,為的是要我幫他送終。他說在我的設定程式裡沒有定義所謂的「死」,但誰告訴我這股空虛的感覺是什麼……〈SO-far〉我最愛坐在客廳沙發的正中央,右邊坐著爸爸,左邊坐著媽媽,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但是有天他們倆外出,一場車禍,從此只剩下我還看得見爸媽雙方的世界……〈寒冷森林的小白屋〉幼年被拋棄在馬房裡的我總是數著牆面的石塊入眠,看久了,每個石塊都像一張人臉,令我安心極了。所以長大後我決定也要自己蓋一棟像「這樣」的屋子……〈Closet〉龍二是個小說家,無意間得知嫂嫂美紀不為人知的過往,於是私下找嫂嫂進房裡詰問,想當作小說的題材,沒想到一場密談寫下了龍二的最終章,所有秘密從此鎖進房裡那個巨大的黑色衣櫥裡……〈神的話語〉我有超能力。從我口中說出的「話語」能操控所有生物,但沒人知道這件事,大家都以為我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沒人知道我內心住著一頭極度在乎外人視線的醜惡怪獸。要脫離這個假面唯有一途──我消失,或是外人消失。於是我開口說了……〈ZOO〉每天,信箱裡都會躺著一張我女朋友屍體的拍立得照片。隨著一百多個日子過去,照片裡的她也愈來愈不成人形,一如動物的屍骸腐化消散……。到底是誰殺了她還每天按下快門!我發了狂地想要找出凶手……〈SEVEN ROOMS〉醒來時,姊姊跟我躺在空蕩蕩的灰色水泥密室地上,只見一條污水道穿越密室正中央。污水溝從哪裡來?通往哪裡去?我們能逃出這個惡夢電玩般的牢獄嗎……〈在墜落的飛機中〉 黑色幽默小品!我也坐上了這班飛機。鄰座的男子正傾全力向我遊說他人生的最後要求,因為,我們遇上了劫機,而劫機者的墜地目標竟然是──東大校園!〈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超迷你短篇.特別收錄!

早聞乙一的大名 一直沒機會拜讀其大作

剛好有看到這本集結式的小說就借了

原來乙一也算是史蒂芬.金式的作家 很擅長寫血腥場面

但亞洲人跟歐美人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恐怖氣氛的操作上亞洲人還是略勝一籌

但是血腥場面的敘述就比不上歐美了~~

2.同棲生活/吉田修一

四個年輕男女機緣巧合地在東京的一個二房一廳的小公寓裡,各自「扮演著這個房間專屬的自己」,開始過著看似體貼卻又放任彼此的共同生活。某一天,一個從事「夜間工作」的小悟加入了他們的生活,五個人開始有了些改變……。 由五個人的各自表述連貫而成的故事,既主觀又客觀的呈現每個人內心和外在。雖然五個章節看似各自獨立,卻必須按照順序閱讀,才能看到小說所要表現的真意。故事輕鬆有趣卻深具含意,出版時受到媒體一致讚譽。作家川上弘美更說它是好看得「很恐怖」的小說。曾獲第15回山本周五郎賞

現代人的冷漠 默許了犯罪~~

想暸解日本社會運作狀況 也許可從中得知一二

3.夢見街/宮本輝

日本文學界最高榮譽芥川賞作家、被譽為「最會說故事的人」宮本輝最新的中譯作品。如果你曾被《錦繡》、《川的三部作》所感動,如果你同意「走過人生之路者,一定都有深藏內心、難忘的風景。」這一說法,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部作品。 大阪難波的一條商業街裡,來自不同階層,懷抱不同憧憬的男女,因為命運的輻湊,交叉相逢之時,擦碰出宛如花火閃耀的光亮,短暫卻令人難忘。擺香菸攤的老太婆與不懷好意的自治會會長、愛錢如命的鐘錶行老闆與專偷錶賤賣的兒子,落拓無計的文藝青年、計畫私奔的小情侶、黑道回頭的浪子、終日打罵不休的飯店老闆夫妻,同性戀者、歡場女子、調酒師、肉舖老闆……。不同的市井人物,相同的生存掙扎,煎熬出人性的醜陋與光輝。沒有絕對的善,更無絕對的惡。一切的生命都是在善與惡的矛盾當中尋找出路。夢見街充滿陰鬱、黑暗,每個人卻和爭取出版詩集的年輕主角里見一樣,懷抱著美夢,憧憬著未來。 《夢見街》的故事,從每個懷抱著夢想的人的相遇而開始。十篇短篇小說連結成一本長篇小說,雖然一篇一篇都是獨立,卻難以區分地緊密結合。「老實說,我一邊嘖嘖讚嘆,一邊一篇接一篇讀完。登場人物勾勒鮮明,躍然於紙上。字裡行間充滿張力,連讀者的我也覺得自己好似身處夢見街。」日本作家,也是「直木賞」得主常盤新平說道。 「再悲觀的小說,我也希望能留下一點希望。」宮本輝曾這樣敘述自己的創作意圖,也正是這一點希望,讓「宮本文學」更具人間性,透過閱讀的洗滌,讓讀者從《夢見街》中瞭解到人生的本質,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像。

看完這本書有三丁目的感覺

但又不是那麼完全的善良~~

4.堅強淑女偵探社-不道德美女

如何才能直透人心? 「堅強淑女偵探社」的社長蘭馬翠說:看眼睛,秘書馬庫琪小姐說:看頭顱,而《偵探調查守則》則告訴我們:「不要忽視直覺,直覺是另一種型態的知識。」 這不是一個簡單的練習題,卻也無須困擾,因為,就像這本故事告訴我們的,只要保持仁厚包容的心,即使猜錯了很多事,我們仍可以做對很多事…… 本集中,蘭馬翠姊在事業與家庭生活上都遇見難題 偵探社的業務雖然令她覺得十分有成就感,卻不得不面對現實的問題:收支難以平衡,經營難以為繼。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多餘的人事費用--亦即她其實不需要秘書馬庫琪小姐。然而對珍視人才且看重情義的蘭馬翠姊來說,要辭去馬庫琪小姐實在不符合她做人的原則。不過在這問題上,我們又看到蘭馬翠姊如何在現實與原則之間折衝,發揮她的巧智,暫時解決了她的問題。 何謂暫時解決了她的問題?因為任何問題也比不上這問題大--梅特康尼先生突然對生活畏縮起來,放棄他鍾愛的修車廠事業,一心只想回鄉下種田……蘭馬翠姊這下也束手無策,只能求助他人。 不過在這段沒有梅特康尼先生支持的時期中,蘭馬翠姊仍然堅強的接下一個政府官員委託的下毒案件,牽涉到大家族成員中的矛盾情結;還有一個來路不明、「聞起來像獅子」的小孩需要驗明正身。 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馬庫琪小姐的表現,不僅沒讓梅特康尼先生的修車廠關門,還在蘭馬翠姊焦頭爛額之季,自己獨力調查了「美麗正直小姐」選美大賽的內幕……  書中兩位女性面對挫折的處理能力令人讚賞,一點小智慧,一點小堅持,改變了視野,也改善了處境。本書為堅強淑女偵探社系列之第三集。

一如前幾集的好看~ 前幾本都這麼沉重的狀況下

來這麼一本輕鬆的書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