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賞識員工的老闆真是可遇不可求...
尤其是會把員工當寶的老闆更是人間極品...
可以說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今天最近走大運的大豬來台北市政府面試...
晚上一起跟黃姐姐吃飯...
黃姐問到..."你老闆會不會捨不得你要離開?"
大豬沒有正面回答..他就舉了一個最近的例子...

前陣子我們去日本不是去了五天嗎...他們副座幫他留了一顆釋迦...
要去玩之前那顆釋迦還沒熟...可是等我們玩五天回來就會熟到爛掉不能吃了...
結果副座夫婦倆就把釋迦冰在冰箱...熟了之後再扒開用保鮮膜封起來...
等大豬上班時...就把那顆釋迦拿給大豬吃...
大豬最愛吃釋迦了~~

你瞧瞧...一切不需多加解釋...會不會捨不得大豬走...
當---然---會...
可以遇到這種老闆...真是所有員工的夢想...
沒有虛假...可以感覺到是發自內心的...

這讓我想到最近實驗室發生的事情...
老闆很明顯的偏愛一位由學生續任的S助理...
為了証明我不是在說長道短...心眼小...就先來肺腑的稱讚他幾句
1.聰明:真的很聰明...台大的學生嘛...相當的有邏緝...很會思考跟實驗有關的事...例如在看到phenotype後...下一步可以做什麼來徹底的研究釐清這個基因的功能...為什麼這個基因如此重要brabrabra...
2.台南人:唉喲...現在誰不知道台南人最厲害了...台南可是地靈人傑啊...阿扁王建民連勝文陳由豪趙建銘吳宗憲...
3.呃...想不出來了
但是對老闆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聰明了...誰不是呢...不過他要求的聰明...有點絕頂了...
S助理也很厲害...每次做的實驗頗能切中要點...雖然DATA產出不是很高...
像這週的lab meeting...20多張的slides大概只有5張data吧...
剩下的十幾張都是在講原理(最近他在try二個實驗室沒做過的實驗...BlueNative-PAGE...及一台上百萬的儀器...IR)
醬子老闆聽得還是很開心...超開心喔...一付"大家瞧瞧這就是我的高徒啊"的表情...
在meeting完的檢討時間...還一直稱讚S助理很厲害...L現職博士還起哄說那要掌聲鼓勵鼓勵...
於是老闆大人就很滿意的馬上鼓起掌來...大家只好跟著小小的鼓掌...(噁~~也太做作了吧)
S助理很不好意思...因為他自己早上就說他一直灌水做slide...
老闆大人"不用不好意思...U deserved...U should have higher salary..."
三條線...醬子就可以加薪啊...靠...講場面話也不是醬子...
唉果然是寵臣...
而且S助理的上班時間超自由...上班是11點以後的事...下班呢...等大家都走了他也下班...
那大家下班是什麼時候呢...七點...所以老兄他七點半就下班...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都做到很晚...
偶而六日來做個實驗...
總之...S助理做什麼都對就對了...一切實驗只要有跟S助理重覆到的DATA...
絕對以S助理為準...其他人皆錯...皆需repeat...唉...真是受不了

考高考之前老闆有問過如果沒考上高考的話我想不想留下來當資深助理...
雖然還是一年一聘...但口頭承諾至少要留五年才可以離職...薪水四萬五起跳
他覺得要有一個人可以教新進人員...如果過了五年還想繼續留下來到他退休也可以...
高考放榜後沒上...一度心灰意冷...心想就留下來算了...反正薪水差不多...
但後來有一天...老闆在個人meeting時提到這件事...
老闆說看我跟大豬討論得如何再決定...
那時我就覺得...老闆沒有像高考前那麼積極的要我留下來...
而且偏心的情況愈來愈嚴重...閉著眼睛都可以感覺到...
並不是要爭寵什麼的...我才不想受到老闆的偏愛咧...那多恐怖...
但至少也要一視同仁吧...
憑什麼要以S助理做的實驗DATA為準...我們做的都錯...要REPEAT...
為什麼不是S助理去repeat...這是最讓我受不了的事...

唉...隔壁家的同事一直開玩笑說我是他們家的地下助理...
乾脆辭職...去他們家應徵助理算了...呵
我也想啊...不過醬子以後會太常遇到...會相當難過及難看...
lab meeting時會被狂電吧...
隔壁家的氣氛真的不錯...沒聽他們說過老師會特別偏心誰...
工作一年起除正常國科會加薪外...還另外加2000元/月
老師也很能跟助理聊一般話題...不會都在實驗室外了...
還三句不離實驗...悶死了...

所以隔壁家說的好....你們家是老闆不是老師...我們家的才是老師...
怎麼老是遇到這種老闆咧~~歹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