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 大家很喜歡說我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其中之一是醫生
而且是外科醫生

平常就喜歡看一些跟醫療有關的影集跟戲劇
急診室的春天 Grey's Anatomy Code blue CSI等
戲裡都有大量的手術解剖畫面
自從唸了動物系後就更不怕這些畫面了...
(但是對恐怖片裡中的血腥畫面還是不太能接受!囧~)

我想可能是因為以前做的實驗是有關動物的
而且需要大量解剖工作
唸了九年 實驗做了七年
還記得第一次bloodletting時(chicken) 心理跟精神上的震撼
當時只放了一隻 就不太能接受了 尤其是那高過人體溫度的熱血(42C)
就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了喉嚨 全身發熱 伴隨嘔吐的感覺
後面幾隻就留給同學去解決了...

之後也就進了實驗室 開始了我七年的解剖生活
但是bloodletting的工作就不歸我了 都是讓學弟或男同學們來動手
真的就只負責解剖的部分...

當然也有不用bloodletting就開始解剖的...
就用asphyxia或著是氣栓(還好我抽血還是行的...)的方式進行...

那時真的是很麻痺啊~~

現在做植物的實驗
就沒有那麼重的感覺了~~

不過解剖動物跟人體 應該還是相當大的一段差距
尤其是當醫生還要記一堆藥名
我如果有那麼厲害 當初就會填中獸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