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最近來了很多新人
飽和到有點結晶的狀態
最近來的二個新人 都是女生
一個是國外名校生 一個是國內名校生
這二個人的搭配 都不禁讓我跟L聯想到之前實驗室的二個助理
就是一試就中高考的CC跟遠行至阿拉斯加唸研究所的CY
多像啊 男孩氣隨性代表CY->國內名校生 女孩氣高貴代表CC->國外名校生
相信這組人馬在實驗室的未來是指日可待的 

實驗室有新人到 
頭家介紹本大小姐 都以最資深為開頭
最資深明明是L跟佼...
(雖然本大小姐知道頭家心裡一點兒也不把本大小姐當一回事)

不免俗的 頭家總喜歡表演個殺雞儆猴的戲碼
把小事化大事 大事化嚴重事
凡舉沒有把mutant一起種 medium沒配好 植物沒澆水
全都怪到本大小姐頭上
真是招誰惹誰了我 
帶人氣助理組合的責任全落到我頭上
差點沒忙翻我
時不我予
偏偏在這時又殺出個程咬金
正准備發表的mutant  被Yale的搶先了一步
可不是火上加油了嗎
Yale的Data中 Complement & OE line的phenotype
我並沒有觀察到 這下可糟了
重新檢視Data 發現似乎有這麼一點兒傾向
說時遲那時快 雷蒙先生所用的complement line發芽率不佳 種子又少 給頭家知道了
又是一頓刮

不過最近都練就一身好功夫
只要頭家一開口 本大小姐就呈現放空狀態
相信頭家也是看得出來的

只好認栽乖乖的再把mutant complement OE line 全都給種出去
順便收種子
最近做的oxidative stress的transfer實驗不甚順利
可能是藥物失效
但是plate的問題也不少
新人多 做plate自然落到新人頭上
老人監督不週 就容易發生問題
最近最嚴重的就是沒有搖勻 以至於有些medium很硬
在播的時候都感覺不出來 等到要收sample了才知道糟

Lee的mapping也有問題 實驗大不順
可以順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