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infoecho.net/blogs/echo/archives/category/general/
呵~不是我自己拍的 我的兩光相機沒那麼厲害 更別說這種寬視野的拍法 
而且上次去東京也沒離東京鐵塔那麼近過 離鐵塔最近距離大概鐵塔只有我指甲大小的距離

最近一直覺得想去東京生活個一陣子 像小開同學一樣 去學個一年日語
但是目的不同呀 小開同學可是為了接班才去進行"日語勉強"

但是近幾天來想去東京的心情 已經叮咚叮咚的到了極點
想要現在就去東京唸日語 但是又會覺得很沒意義
而且在東京生活也不是普通的貴
為什麼東南亞以外的地區生活費總是那麼的高咧

之前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就想說如果可以去澳洲唸語言一個月多好
可能是因為遇到了一個meeting需要全英文的地方所致
不然以前唸書實習時也沒想到過
但是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本人的雙親是很傳統的人
認為人就該工作 不讀書就工作 沒有其他選擇 沒有休息這種事
放一個月的假去國外學語言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奢侈浪費
代表的是沒有工作做的人才會做的事
一年出國個幾天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超過了 就不能接受了

之前實習快結束時 就一直關心本人考不考得上老師
如果考不上 那要做什麼工作
相當的關切
本人也很有自知之明 當老師不是本人的菜
既不是科班出身 也沒有多認真在唸考教職的書 
而且出缺又不多 是幾千人搶幾十個工作機會 考得上才有鬼
所以從6月起就開始上網找研究助理的工作
不管是學校研究單位醫院都投 國衛院 中研院 台大 成大 長庚 奇美 中國醫藥 藥檢局 毒物所...
只要看到是做實驗的研究助理都投
經過統計 我總共寄出了約60份履歷 收到約15份回函 10個面試機會
這整個6月 台北 高雄的 跑來跑去面試

傳統的父母關切面試了那麼多是否有著落了
那時約面試了5家左右
有多傳統呢~據他們的說法是我沒有競爭力人家都嘛要請台大的
換句話說...不是台大畢業的學生都等著餓死就對了
做實驗靠的是經驗 實力 不會做實驗的人 誰要請啊
就算是康乃爾回來的也沒人敢用 還要花時間帶 誰要
(難講 我頭家便是一例 愛聰明才智更勝努力工作者)

當時他們還想是不是要找人關說才行
我的老天爺啊~~
做個研究助理還要關說 這社會難道不會太黑暗嗎

現在這個頭家也算是慧眼識英雌啦
跟我面試的當下 就決定了 希望我在確定後致信給他 再來決定上班時間
馬上讓本人扳回一城 工作有著落就好了 居然還是在中研院 
這下子大獲全勝 
雖然只是研究助理 不管在哪裡做 只要是國科會計劃薪水都一樣
但是多了中研院這個響亮的虛名 倒也是幫了本人不少忙

(雖然本人後來得知 其實頭家蠻沒選擇性的 應徵非本科系的人 
只是因為比較肯學肯做事 不過也有不被錄取的 那些人說話都太...OVER了
錄取非科系的人 也是地雷多多 目前看來是五五波)

所以由以上經歷可知 本人想要在未婚前的有生之年想出國放大假唸語言是沒機會了
深造(博班)是另一回事 但唸語言又是另一回事了 更何況還是日語
看來今年考高考的壓力遠比去年大得多很多
嘟跟其他認識的學長姐弟妹都考上了
才會讓本人如此胡思亂想
反正之前想去澳洲學美語的想法 也是在台大補完二期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