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喪心志了~~

再加上臉書 根本就落入無間地嶽!!

今天發現公司好像鎖臉書 但沒鎖到小遊戲!! 好詭異~~ 還是來整理一下書本吧!

1.男人都是智障/湯米.耀德

男人不一定全都智障,但有些男人真的徹底智障 西蒙喜愛女人,可惜天底下沒有人比這位電信公司銷售員更不了解這個美麗的性別。無論是對街咖啡店的美麗女店員、度假村的火辣女公關,還是貓頭鷹女上司,西蒙都是錯誤解讀對方訊息的高手。這一點,最終導致各種悲劇性和爆笑性的混亂局面。作者自嘲的功力一流,誇張戲謔的人物及情節,點出了都會男子愛情和生活上的苦悶與渴望。他稱自己的小說是「用來閱讀的電視劇」,情節畫面鮮明,文字幽默犀利,劇情可笑又可愛,讓人不得不心生憐憫卻又放聲大笑。 德國新品種爆米花文學,敘述節奏明快,忍不住一口氣讀完!

書名很吸引人啊 試讀本也不錯 但是看完之後會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才是智障!!

主角根本就在鬧脾氣啊! 那已經不是自嘲了 根本就是自我放棄!

 

2.跟我老弟渡蜜月/法蘭茲.威斯納

史上最悲情的真實蜜月旅行!帶出一段淚水與歡笑交織的奇幻之旅!當你正準備參加自己的婚禮,接受眾親朋好友的祝福,度蜜月的地點選好了,飯店、機票也都訂好了,只是……新娘烙跑了!你該怎麼辦? 這個男人沒有取消婚禮,仍依照原計畫現身婚宴現場,向眾親朋好友說:「我不結婚了!我很好,只是很想哭!」在一場杯盤狼籍的、沒有新娘的婚宴之後,他決定和自己的弟弟去哥斯大黎加度蜜月,重溫那段哥倆好的兒時歲月。他這才發現,原來他的弟弟比他想像中的更了解他;而他卻一點也不了解他的弟弟。於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讓他走出了「被拋棄」的陰影,發現了兄弟之情,更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看完上一本書後 接著看這本 內心的OS是 完蛋了 怎麼連借了2本這種書

還是硬著頭皮看下去 沒想到還蠻不錯的

男主角在婚前被新娘毀婚 但婚宴照常舉行 弟弟自告奮勇要跟他一起去渡蜜月

卻也醬子展開了他們環遊世界的想法~~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旅行很酷 因為他們上網跟德國BMW訂了一部車

優惠是送2張到德國的機票以及全球車險(除了俄國) 不想開還可以開到任何一家BMW經銷商 就會免費幫你運回家!!

真是太方便了 搞得我也很想買一台!

但是理智告訴我 一台BMW可是要200以上 所以! 還是看別人體驗就好~~

3.繃帶俱樂部/天童荒太

喜歡在高樓頂上遊蕩的小笑、用自虐體驗痛苦的迪諾、嚮往愛情卻常受傷的丹緒、迷惘自身性向的基摩;四個看起來平凡,卻想要與眾不同的高中生,如何用繃帶俱樂部走出痛苦,也替別人療傷……你的心裡有多少傷痛?又有多少處磨滅不掉的傷痕?替這些傷口綁上繃帶吧?總有一天,傷口就會消失,你也才能真正釋懷……有許多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東西,不斷地從我身上消失。一直到某個時刻,我才開始察覺到。假如會有個像惡魔的東西出現在我內心裡,而且還會向我揚言要帶走我某些東西的話,至少會殘留在我記憶裡,或許我還能做出某種程度的抵抗。當我們想要去守住那些重要的東西,盡全力對抗的時候,無形之中卻失去了其他重要的部份。這是我們從痛苦的經驗中所學到的教訓。這是一個訴求「不以對抗的形式來守住自己心目中最重要東西」、位於世界上某個角落的小俱樂部的記錄故事,或說是在還沒有完成目的之前的一個報告書。

這本書也有好看到!

每個人心中都有傷痛 要用什麼方法來療傷呢?! 繃帶!

好直覺的思考 這4個主角 到每一個傷害到他們的地方 纏上繃帶並且得到撫慰!

很神奇 只是醬子綁上繃帶 連在看書的我都覺得被療癒了~~

4.底層的珍珠/赫拉巴爾/著

赫拉巴爾在近五十歲時發表的處女作,一問世即引起極大反應,目前已被譯成二十多種文字。 它以交談對話的形式講述了普通老百姓十二個故事片段。這十二個故事裡的主人翁都是捷克的小人物:鍛鐵廠工人、包捆工、舞台布景工、保險員、退休職工等。用作者的話來說,他們都是活在社會底層的普通老百姓。 小說裡充分表現了他們坎坷的生活遭遇、喜怒哀樂、性格習慣、對現實的看法和未來的憧憬。 赫拉巴爾從他們身上找到了「心底的珍珠」。在赫拉巴爾筆下,這些小人物們彷彿在社會的底層,正默默的放著微光。短篇小說集。約十萬字。

是本好書 只可惜譯者是阿六仔

翻個什麼東西都看嘸 這是我看到的第二本因為阿六仔的爛翻譯而壞了一本好書的例子了!

上一本是梅崗城故事

5.美國眾神/尼爾.蓋曼

人不獻祭,神就殺人!小說界的達文西,當代奇幻大師!連續數年攻佔英、美、德、法、西班牙、以色列各大獎項和暢銷榜! 影子即將出獄。窗外的天空、可愛的妻子、給他工作的好友,已經等了他三年。另一個等著他的好消息是,他可以提前兩天出獄──因為他的愛妻和好友同時車禍身亡。出獄後,他失去了一切,除了自由。 這時,一個自稱「星期三」的灰髮男人出現,以詭異的方式,要他充當保鑣,隨之漫遊全美。幾番糾纏後,影子終於隨著星期三上路,開啟了一趟光怪陸離的眾神歷史之旅,更捲入了新神和舊神的交戰風暴中。 數千年來,隨著世界各地移民的到來,美國這塊新大陸上,不僅有小埃及、底比斯、祕魯等地名,更充斥著隨移民而來的埃及太陽神、非洲蜘蛛神、阿拉伯火靈、愛爾蘭精靈、印度的命運女神、東歐的光明與黑暗之神……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祂們漸漸被移民的後代所遺忘。失去了人們的信仰和膜拜,傳統舊神的力量逐漸消退,必須以開計程車、殯葬業營生,甚至淪為妓女。 取代祂們的,則是電視神、公路神、網路神、信用卡神……等新興神祇。新神奪取了人們的崇拜,支配著今日美國社會的面貌。 新神的霸道和挑釁,逼使舊神策畫一場巨大的陰謀,而影子,一個凡人,卻成為眾神爭奪的關鍵…… 引起最多討論的當代小說經典──《美國眾神》,揭露了全世界人們都已置身其中的命運巨變。

很美式的小說~~

因為人們來到美國定居 也把神明們(分身??)帶到美國來

卻在來到這個土地後 漸漸遺忘這些神明們~~

無人獻祭 神明以何維生 ~~於是他們開始計畫...

要讓二方神明們開戰 便可以得到獻祭 還是神明們的獻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